泰國曼谷一幼童被确認感染禽流感致死

【新唐人】醫療官員們怀疑這名一歲的男童是在和他家附近的雞禽玩耍時感染的。

當患儿的祖母被實施流行病監控后,疾病控制官員們隨即奔赴了患儿曾居住的地區。

身亡患儿的叔叔宋差-納賈容則确認說他養的雞禽始終在雞籠里、沒有被放出來。

宋差說:“我的小侄子從來沒有接触過雞只。雞只一直在籠子里養著沒有放出來過。

如果它們從籠子中出來,家犬會追它們。”

為了讓和患儿有過緊密接触的人們安心,健康官員們為他們驗血以檢測他們是否呈

H5N1陽性。

2003年禽流感席卷亞洲以來,共有13名泰國人死于該病毒。而從上個月開始到現在,

禽流感在泰國的76個省份又有卷土重來之勢,其中主要集中在中部地區。

高度致病的H5N1病毒在整個亞洲造成雞瘟,已知共有124人受感染,64人死亡。

盡管目前H5N1病毒還沒有在人際間傳播,但是專家們擔心它有可能在人類中被隱性

攜帶、并輕易造成在人与人之間傳播、最終触發令數百万人喪命的流行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