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促政府加緊計划防備禽流感

【新唐人】不斷擴展的禽流感疫情越來越引起國公眾的關注。11月8日,美國眾議院舉行听證會,對布什政府目前出台的對抗禽流感的聯邦計划進行提問和討論。

記者:如果一旦大流感爆發,聯邦政府与各州縣政府如何配合?

研制新的抗流感疫苗要花多長時間?

現有的抗病毒藥物“克流感”/“達菲”的功效究竟如何?

如何加強對國國境線的管理控制以防非法移民帶入病毒?等等。

這僅僅是在場的大約40位國會議員對前來作證的美國聯邦衛生官員和科學家們提出的問題的一小部分。公眾對禽流感問題的重視和關注可見一斑。

美國衛生和人類服務部部長麥克勒維特(Michael Leavitt)說,大流感爆發的威脅是實實在在的。傳染病毒有可能在沒有任何警示的情況下出現。他因此要求國會批准布什總統所要求的抗擊流感聯邦計划,并給予相應的資金。

麥克勒維特:事情非常嚴肅。沒有國家可以忽略這种威脅。在處理這個問題時我們面對的難題,在于既要讓人們了解,但又不渲染夸大;要積极的做准備,但不惊慌。如果我們能在病毒發生從動物之間傳播到人之間傳播的變种的時候及時發現,我們就可以控制它。這是我們的第一道防線。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安東尼福奇博士說,美國目前已經有了抗H5N1病毒的疫苗,但一旦有新的病毒出現,研制新的抗流感疫苗需要至少6個月的時間。

安東尼福奇博士:我們預防的基礎是疫苗。在我們的計划和預算中,詳細說明了這一點。我們想提出的一點是我們不能陷入把准備工作等同于僅僅是積蓄“克流感”藥劑。

此外,國會議員和政府官員們還討論了對計划的修改意見和一些目前還沒有答案的問題。并表示,雖然有了計划,但正式實施各部門還需要時間來适應。因此目前應馬上開始實施這些計划。

新唐人電視記者王培、夏春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