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杰在澳洲的墨爾本談真實的中國

【新唐人】被譽為“中國文化界新星”的青年作家余杰日前在澳大利亞的墨爾本舉行主題為“‘喚醒西方’——認識真實的中國”個人演講會。他在演講中對极度糟糕的中國人權狀況進行了揭露和批判,對西方社會各階層對此依然保持沉默進行了批評。

2005年11月6日下午,因《拒絕謊言》、《火与冰》等作品蜚聲華語文壇的中國知名青年作家余杰先生,在澳大利亞的墨爾本舉行了“‘喚醒西方’——認識真實的中國”個人演講會。

長期以來,一直有學者在探討“喚醒中國”的命題,而今天他認為他要做的則是要喚醒西方,包括西方社會的各階層以及海外華人,看清在經濟泡沫掩蓋下的真實的中國。

他在演講中表示:“中共政權作為最后一個三心二意奉信馬列主義意識形態的這樣一個專制政權,可以說它保持著當今全球最糟糕的人權記錄,但是這些劣跡斑斑的人權記錄卻被中國大陸經濟騰飛的泡沫深深的給俺蓋起來了。”

“又一場比“天安門大屠殺”更加大規模的迫害在中國發生了,那就是對法輪功信仰群体的迫害,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同胞的慘命運,可以說時時刻刻都在磕問著我做為一個基督徒的良心。”

“在我看來,這場正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信仰群体的迫害,以及對基督教、天主教、家庭教會的迫害,對廣大的上訪人員群体的迫害,等等等等,它完全可以和當年納粹迫害猶太人的事件相提并論。”

“而我自己作為一個無比的熱愛中國的中國知識分子,我愿意用自已的生命去改變在中國所存在的黑暗、邪惡和恥辱,我愿意用自己的努力讓我的同胞們重新回到文明世界中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肖金澳大利亞墨爾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