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尋求引渡藤森回國受審

【新唐人】秘魯前總統藤森于11月7日在智利被捕后,秘魯表示將以侵犯人權和貪污罪將他引渡回國受審。

67歲的藤森在從日本抵達智利后,隨即被逮捕。他原計划用智利作為基地,以圖重返秘魯政壇。

秘魯總統托雷多贊揚了智利對藤森的逮捕行動,同時內政部長皮扎羅飛往智利,以監督引渡程序。

托雷多表示將通過公正的途徑引渡藤森, 他說:“我們不是擺擺樣子,會用50万元去買通飛机,去戲弄國際刑警組織,讓大家看起來我們很荒謬,好像沒有司法公正”。

藤森在1990年當選秘魯總統,但在2000年,他的政府爆發貪污丑聞,為逃避秘魯指控他貪污和謀殺罪,藤森逃亡祖籍國日本。

上周日,智利法庭根据秘魯當局的要求發出了拘捕令,隨后藤森在圣地亞哥的旅館被捕。法庭也拒絕了藤森的律師提出的保釋請求。

抗議民眾在智利集會,要求把藤森引渡會秘魯。

藤森抵達智利之際,兩國由于領海問題正在發生爭執。智利總統拉戈斯表示,這兩件事應分開處理。

秘魯內政部長皮扎羅抵達智利后,同意了目前采取的法律程序,并希望司法運作能盡快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