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開始太空行走

【新唐人】在國際空間站上工作的俄羅斯和美國2名宇航員于11月7日分別從“尋求”號甲板艙走出國際空間站開始太空行走。他們將在近5個半小時時間內在空間站外安裝1台攝像机并拆卸1個探測裝置。

兩名宇航員11月7日在國際空間站外進行了5個半小時的太空行走。他們在空間站外安裝了一台攝像机,并拆除了一個探測裝置。

据報道,美國宇航員麥克阿瑟和俄羅斯宇航員瓦列里•托卡列夫同時走出“尋求”號甲板艙進行太空行走。正常情況下,應有一名宇航員待在空間站內,另兩名宇航員進行太空行走。但自從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2003年遇難以來,空間站的宇航員已經被減少到2名。從那以后,有9次太空行走都沒有宇航員留在空間站內。

新的攝像机被安裝在空間站美國艙段外,將幫助宇航員們獲得更清晰的空間站外部圖像。

工程師們曾擔心,這個探測裝置會脫落并損坏空間站,因此決定拆除它。這件探測裝置重約27公斤,有一個60厘米長的太陽能面板,將在3個月內在大气中燒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