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可能實行家中自行檢測艾滋病

【新唐人】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正在考慮是否核准民眾自行在家檢測艾滋病。如果核准了這項法案,則表示民眾將首次擁有可自行在家中進行檢測艾滋病的權利。

目前美國民眾除了必須在健康診所內檢測艾滋病外,並不能在診所以外的家中自行進行檢驗,所以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正考慮是否開放這項政策。

如果核准了這項法案,則表示民眾將首次擁有可自行在家中進行檢測艾滋病的權利。

擁護可自行在家中使用快速檢測試劑的人士認為:這項新法案將允許羞於走進診所進行檢測艾滋病的民眾,在自己隱秘的家中進行測試。

美國奧拉許製藥科技公司(OraSure Technologies)的總經理道格拉斯.米歇爾斯(Douglas Michels)表示:”目前還有許多人並不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也有許多人不願意走進診所進行艾滋病檢測。我們相信如果能在診所以外進行測試,這將會鼓勵更多的人去了解他們自己是否患艾滋病的情況。”

進行愛滋病檢驗的方法,與在家使用驗孕棒驗孕的方式很類似。民眾只需使用一支唾液檢驗棒,檢測顯示線出現一條線時,表示沒有感染病毒,若顯示出兩條線則表示身體帶有艾滋病病毒,只要花二十分鐘便可以知道自己的身體情況。

雖然研究顯示進行這項檢測的準確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九,但是美國惠特曼.沃克診所(Whitman-Walker Clinic)的飛利浦.智立艾德(Philippe Chiliade)醫生還是表示: 這種檢查還是有可能會出現假陰性(false negative)的檢測結果。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審查小組,目前還有所顧慮,如民眾自行在家中檢測艾滋病時,若發生假陽性或假陰性的情況時所造成的危險,以及診斷后沒有任何醫學顧問在身邊時,該如何解決此難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