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大選執政党暫時領先

【新唐人】星期一,阿塞拜疆大選的部分計票結果顯示,執政的新阿塞拜疆党暫時領先。反對党則對選舉的公正性表示質疑。

阿塞拜疆選舉委員會表示,目前已統計出62%選區的投票結果顯示,來自執政党新阿塞拜疆党的65位候選人處于領先地位,38位獨立候選人和7名反對党候選人則緊隨其后。在已經清點完畢的選票中,執政党新阿塞拜疆党獲得了58%的選票,而其它反對党的得票都只有個位數。

阿塞拜疆選舉委員會主席帕那霍夫(MAZAKHIR PANAHOV)說,“總的來說,選舉是在民主的气氛中進行的。”

不過,阿塞拜疆反對党則指責當局在這次選舉中有舞弊行為,并表示將組織和平示威。

反對党領導人甘巴(ISA GAMBAR)對記者表示,他們注意并記錄了選舉中數以百計的"不正規"現象,包括投票箱中被塞入了支持政府的宣傳單、重复投票及威脅、恫嚇反對党支持者等,除了組織和平示威外,反對党還將向法庭提出訴訟,要求調查選舉中的舞弊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