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第五百七十八期】大紀元時報五週年專訪

【新唐人】观众朋友大家好,又到了《热点互动》时间,观迎您的收看,我是节目主持人姜梅。大纪元时报是我们很多观众朋友熟悉的一份报纸,经过短短的几年时间,他们发展得非常迅速,今天我们邀请到两位嘉宾来到我们点播室,和大家共同分享一下大纪元时报的成长过程。

主持人:这位是大纪元集团的副总裁谢田谢教授。这位是纽约大纪元执行总裁赵红女士。赵红女士,上个星期你们大纪元时报举行了五周年的报庆,盛况空前,您能把情况向观众朋友介绍一下吗?

赵女士:好啊,大纪元时报是2001年的8月19号创办的,至今已经有五年的历史了,10月28号我们在纽约皇后区王朝豪庭酒店举行了一个五周年的报庆活动,这个报庆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赞助,首先要感谢来自纽约以及费城、新泽西等各级官员对我们的褒奖,我们晚会总共收到四十八份各级官员的褒奖,同时我们也得到很多大的商家的赞助,对我们这个晚会活动作出了许多奉献。当时的晚会有餐会,还有精彩的演出,同时我们还有抽奖活动,吸引了来宾近650人,

主持人:有这么多人参加!

谢教授:还有慈善拍卖活动。

主持人:谢教授,我想问一个问题,大纪元时报现在的周发行量达到了120万份,但这份报纸完全是免费的,那您认为这么大发行量的报纸,它的资金是从那里来的?有人说这些钱是从中央情报局来的?您有什么看法?

谢教授:首先,我们的报纸是免费的报纸,跟美国其他三百多家免费报纸一样,我们的资金来源主要有三个部份。一个是广告收入,一个是公司商家的赞助,还有一些私人捐赠,就这三部分。

若有人说是中央情报局赞助,我想说这些话的人可能对美国的政体完全不了解,因为美国的法律明确的规定,中央情报局不能在美国国内从事任何活动,他们是对外的;而联邦调查局是对内的。如果中央情报局支持我们,那美国可能閙翻天了。

还有美国政府支持,不能只支持我们一家报纸,美国有成百上千家的报纸。政府第一不能限制言论自由,他也不能单独支持某一家报纸而不支持其他报纸,所以这个说法是无稽之谈。对我们来说这三方面的来源,广告收入在近几年有很大的增长。

比方在费城大纪元,这个会计年度和上一个会计年度相比,我们的广告收入增加了百分之二百,就是上一年的三倍,原因就在于我们办报的立场,我们的理念得到更多华人社会、华人商家的支持,我们的销售愈来愈多;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们的很多工作人员,大部分是志工或义工,他们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主持人: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志工,义工去参与你们大纪元?有什么特殊的魅力吸引这么多的义工参与?

谢教授:这个等一下赵女士可以帮我补充一点。当时五年前我们创办之初,就是本着这样一个理念,就是我们华人世界需要一个独立的、公正的及客观的报导,与华人有关系的,与世界人类有关系,各种各样新闻的报纸。我们大纪元时报应运而生,很多人是基于认同这个理念才来参与的。

在这样一个理念支持下,再一点就是我们的报纸坚持自由,民主,平等这样的理念,很多人不计分文就在我们的报纸里面工作了。担任编辑、记者、发行、广告销售等,所以这些人呢,就是成千上万的海外华人在世界各国,这是我们的骨干,中坚力量,而这些人都是义务的奉献。

主持人:这真是很难能可贵。赵红女士我想要请问,上个星期你们举办大纪元五周年庆的时候,我曾经听说你们就是嘉奖了一位女记者,这位女记者就是五年如一日的去做社区报导。据说,她写的文章都有一本书那么厚,我听了就觉得很感动。一个人一个月可以做义工,可是我们五年如一日的去参加这个义工,确实非常难得。就是说你们的报纸一定有什么特殊的东西,可以吸引这些人长年如一日的去参加这个义工。

赵女士: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补充一下刚才谢教授说的,很多人称赞大纪元发展到现在的规模是一个奇迹,我也同意这个说法。因为一个奇迹的产生,他的背后跟真,善,还有无数的人愿意在里边秉持客观真实的报导和愿意在里头为别人着想来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这是划等号的。

其实你说大纪元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很多都是非常成功的,那我想讲其实大纪元时报的成功,是在最短的时间里,能够包容不同专业的,知识水平非常高的人,能吸引到他们到大纪元来,这是我们企业最成功的标志。

很多人也问说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在这里边来为大纪元付出呢?我想是因为我们的理念是一致的。就是我们除了用金钱或财政来衡量一些东西之外,其实有些人的心里头,他想为别人来付出的时候,这种力量来自于他的内心,这不是表面的东西,价值观各方面可以来衡量得了的。所以我很欣慰。

主持人:也就是你们的大纪元的办报的理念符合了很多人的想法,所以大家非常愿意的自愿去付出。

谢教授:对,就像我们的总编在致词时说的,大纪元的是“应运而生”,现在我还可以加上一句,我们是“顺天意而行”。实际上我们看到在海外,当然在中国没有真正的新闻自由。在海外很多媒体也被各种各样的势力所收买或受他们左右,那这样一个独立的媒体,能够公正的、客观的、不受任何政治团体和经济势力的影响而独立报导的话,这是很可贵的。我想也愈来愈多人认识到这样一份媒体存在的必要,所以我为什么说我们是应运而生,顺着天意,就是说顺着大家的心意,我们才做到这一点。

主持人:现在还有人说大纪元时报是法轮功的,对这样的问题您是怎么看的?

谢教授:首先,大纪元时报不是法轮功的报纸,第一从办报的宗旨,两个就不一样。比如说法轮功是修炼,是一种古老的修炼,他有他修炼的功法、功理等内容;我们大纪元时报是一个社会的媒体,我们报导全世界人民所关心的内容。从经济、政治、文化、艺术分门别类都有。

法轮功有法轮功的媒体,像《清流》之类的报纸,专门宣传法轮功的。从内容上不是;从宗旨上也不是。法轮功是教人向善的,是一种个人修身养性、返本归真的气功。大纪元是服务社会所有的人,包括法轮功学员,包括基督徒、佛教徒、无信仰的人。服务的对象也是不一样的。

还有一个,有人可能认为大纪元是不是法轮功的报纸,可能是因为我们报导的很多法轮功的内容,或者法轮功的新闻。这个我们是这样看的,首先法轮功的事情是非常重大的事件,全球性的非常重大的事件,在中国有七千万到一亿人修炼,若再加上他们的亲人朋友的话,那就有三十亿人。

而这么大规模的一个气功修炼在中国被镇压,这本身就是件非常重大、巨大的事件。并且在镇压之中我们还看到很多人权被侵犯、迫害的事例,这些都是有重大的新闻的价值。

主持人:还有人讲大纪元时报是起着鲜明反共的新闻媒体,现在民运也陷于低潮,有人讲说,大纪元时报是为民运开了绿灯。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的?

谢教授:首先我们不是在支持某一个民运团体,我们办报的理念是做一个正直、客观报导的社会媒体。还有我们也认同自由民主的理念,这样我们报导的对象自然就包括海外追求民主自由的人士。除此之外,我们也报导国内追求民主自由的人士和国内维权运动,如果说海外民运没有大纪元就没有绿灯的话,其他媒体可能被某种势力影响,不敢报导海外民运,而这些确实是值得我们应该报导出来让大家知道的消息。

主持人:赵红女士,《九评共产党》是大纪元时报刋登的系列文章,您认为为什么要发表这极其敏感的话题?

赵女士:在我看《九评共产党》不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九评共产党》其实是还原了真实历史,告诉老百姓,一百多年以来共产党统治的中国,到底共产党的真实面目是什么?为了解开人民很多在心灵、精神、肉体上的一些枷锁,让他们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

我们大纪元时报就像刚刚谢教授提到的,我们办报一贯的宗旨、目标、方向是报导一些真实客观的新闻。这也是对一个媒体和对社会道德的需求,作为一个真正的媒体、一个大众的媒体,应该是一个敢于讲真话的媒体,也应该是能领导社会潮流,同时对社会发展的道德起到一定的导向及正确引导的媒体。

所以我觉得很幸运,社会发展到今天,能把《九评共产党》这样的社论发表出来。我觉得,这是我们很多编辑努力的结果,我们的着力点在于,我们怎么样为老百姓真正的着想,让他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

谢教授:中共在五十多年当政期间,对中国人民犯了很多罪行,屠杀了近八千万中国人。这么大一个政党,在中国有这么大的影响,现在我们看来中国在政治上、经济上、社会上把中国人民带上一种非常危险的境地。

作为一个独立的媒体,我们有必要有义务来分析一下中共,看它在本质上究竟是什么?它怎么达到今天这一步的?它的未来是怎么样的?这是我们《九评共产党》所指出来的,我们很高兴可以看到《九评共产党》的发表,现在已经超过五百万人退出中共。

主持人:这引发了一股巨大海内外退党浪潮。

谢教授:对!这实际上是中国人民摆脱枷锁,走向真正的自由民主的一件非常鼓舞人心的事。并且退党运动是在非常和平跟理性,无任何暴力方法下进行的,这样我们有可能又一次在人类历史上,最后一次、最大的共产党政权平静的解体。这一点我们很高兴能保持在中国走向民主自由的路上起到这样一点作用。

主持人:您认为目前在报纸上刋登《九评共产党》是不是也起到这个作用?

谢教授:当然是的!《九评共产党》揭示了共产党的本质,从中共的反应可以看出来它已经非常害怕。它动用了所有的国家的力量,来分化、来读解《九评共产党》,这跟中共以往的做法完全不一样,以前如果有人敢批评它,敢说它什么话,它马上就跳起来,破口大骂,这次就像被点了穴一样,恰恰我们《九评共产党》击中了它的要害,点出了它邪恶的本质。

主持人:观众朋友,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节目到这里就要结束了,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热点互动这个节目的支持和关爱,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