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候選人大選前最后辯論

【新唐人】11月1日,在普選前的最后一次公開辯論會上,現任市長彭博和他的挑戰者、民主党候選人福瑞展開激烈辯論,試圖告訴選民他們是下屆市長的最好人選。彭博注重于闡述自己四年任期內的政績,福瑞則頻頻指出彭博的不足。

在WNBC全國廣播公司第四頻道演播室舉辦的辯論會中,紐約市長彭博說,由於紐約市每年吸納十万新移民,他的許多施政規划都考慮到這些英語和專業技能有限的少數族裔,幫助就業和适應新的生活。不過,民主党市長候選人福瑞并不認同,他認為紐約市已變成有錢人的城市,中產階級的處境越來越艱難。

兩位候選人針對教育、住房、醫療、党派、伊拉克戰爭等多項議題發表看法。

福瑞批評彭博的教育措施不力,許多人被高价房租和消費排擠出市區。他承諾將為中產階級減稅,建更多的平价住房,減免房屋租金,使紐約市成為每個人都能居住和消費得起的地方。

彭博則講述在他任期內,降低犯罪率、复蘇經濟、提高教育質量,以及幫助新移民就業等各方面的政績。他表示將提高市政府服務效率,繼續幫助女性和少數族裔提供工作机會。

擁有超過八百万人口的紐約市的市長選舉被稱為美國僅次于總統的第二大競選活動。紐約市政府總預算達500億,雇員30万名。

辯論會后的采訪中,兩位候選人都表示了他們對於帶領管理這個城市的理念。

福瑞說:“我原來期望彭博能接受我要求更多辯論机會的挑戰,這對市民們很重要。他几次提到他‘希望’能解決我市面臨的問題。我不‘希望’任何事情,我擬出具体計划和支付的辦法,來解決問題。”

彭博說:“你不能通過抱怨來解決問題,要拿出具体辦法來。你得有處理事情的實際措施、支付開銷的來源,能負責任,這些正是過去四年中(我)帶領這個城市進步的原因。我認為,照這樣下去,紐約市在下一個四年里還有潛力發展。”

這次辯論會是彭博和福瑞在選舉日前的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在11月8日,他們中的哪一位將被紐約人選為下一任市長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張芬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