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儿童藝術節的日本文化

【新唐人】澳大利亞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藝術中心10月26日至10月30日敞開大門為孩子們舉辦為期5天的儿童藝術節。整個藝術節以日本文化為主題,包括日本紙畫劇、日本武術、日本折紙,以及風靡亞洲的日本漫畫藝術。

成群結隊的小學生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位于墨爾本市中心的州藝術中心。整個藝術節的表演是青一色的日本傳統文化。

這里表演的是一种傳統的日本劇(Kamishibai)。 通過不斷的更換框內的圖畫,講述了蝴蝶和鯉魚的夢想和歷險記。這是由著名的日本歌劇“蝴蝶夫人”改遍的故事,是專為藝術節創作的。

維多利亞州藝術部長瑪麗•戴拉�提女士親自到場為孩子們助興。

“你們認為什么最好?音樂?唱歌?或故事情節?”“故事情節 !”

這里表演的是日本武術,這里展示的是日本的民族服裝和服和日本的紙娃娃。孩子們在這里可以學習日本的折紙藝術及如何制作紙娃娃。這是用紙做成的蝴蝶結,對它許愿后,懸挂在一起。

日本的漫畫藝術風靡亞洲,孩子們在這里可以學習和創作神奇的漫畫形象。

所有這些活動都是州政府通過藝術中心免費為孩子們提供的。除了欣賞藝術以外,孩子們還可以通過親自參与來學習异國文化,這也是舉辦藝術節的宗旨之一。

新唐人記者肖靜,澳大利亞墨爾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