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請求國會撥款應付禽流感

【新唐人】11月1日星期二,布什總統要求國會緊急撥款71億美元,以采取措施應付可能發生在美國的禽流感蔓延。

布什總統要求的緊急撥款中,12億美元制造2千万劑的疫苗對抗當前的H5N1禽流感,28億美元加速新流感疫苗技術開發,以及10億美元用于儲備更多抗病毒藥物。

布什說,"流感會造成全球性的危害, 因此任何國家無法忽略這個威脅,而且每個國家有責任發現和停止它的傳播" 。

布什在全國健康研究所的講話中說:"我們的戰略是要實現三個重要目標。首先, 我們必須發現發生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禽流感爆發。其次, 我們必須儲備禽流感疫苗和抗病毒藥物,用于保護美國人, 改進我們迅速生產新疫苗的能力。第三, 如果禽流感到達我們的沿岸, 聯邦, 州和地方政府都必須做好准備 “。

布什還要求國會通過立法,以方便疫苗商制做流感疫苗。

盡管已有多年的警示,但目前仍缺乏足夠的抗病毒疫苗來對抗全國性的疾病。由于全世界使用數十年前的舊技術制作疫苗,因此在流感大爆發之前,無法制造出強效用的疫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