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糧食援助未能達成協議

【新唐人】星期一(10月31日),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划署表示,同朝鮮就世界糧食計划署未來對朝鮮的糧食援助沒能達成協議。

朝鮮近期表示希望縮減來自國際社會的人道主義糧食援助,朝發展援助方向發展,使得救援組織匆促進行協商來維持它們的救援計畫。

朝鮮政府的配給中心目前正加快步伐分發朝鮮自行生產的谷物及稻米。分析人士表示,此舉是朝鮮再一次重申它希望擺脫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划署的控制的一部分,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划署對朝鮮的糧援一直是本著“不讓監督就不支持”的原則來進行的。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划署最近在羅馬結束同朝鮮為期兩天的談判,世界糧食署北韓項目規划主任理查德.拉根(Richard Ragan)星期一(10月31日)在北京表示,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划署同朝鮮之間仍存在著分歧。

世界糧食計划署是1995年開始向朝鮮提供糧食援助的,在那之前,朝鮮有250万人死于飢荒。

拉根表示,沒能同朝鮮達成協議,對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划署在朝鮮的援糧計畫造成了立即的影響,据估計,世界糧食計划署過去几年來向朝鮮提供的糧食援助,總共救濟了近650万人,几乎相當于朝鮮總人口的三分之一。

朝鮮政府目前正在使它的配給系統重新恢复運作,但拉根表示,要指望朝鮮政府的配給系統每個月在朝鮮境內分發數十万頓糧食,可是一件巨大的工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