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首次將塔利班罪犯引渡阿富汗

【新唐人】巴基斯坦官員星期四表示,巴基斯坦首次將14名塔利班罪犯引渡至阿富汗政府,顯示巴基斯坦同阿富汗兩國日漸發展的合作關系,同時,這也將促進阿富汗政府及國際社會對抗恐怖主義的努力,并加強民主阿富汗的法規。

巴基斯坦星期三(10月26日)引渡了14名塔利班罪犯至阿富汗,這是以美國為首的聯軍自2001年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權以來,伊斯蘭堡首次將塔利班罪犯送交阿富汗政府。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星期四證實這項消息說:“昨天(10月26日),巴基斯坦政府已將14名塔利班罪犯送交阿富汗政府。”

巴基斯坦以軍机將這14名眼睛被蒙住的塔利班罪犯送回阿富汗,其中包括塔利班兩名資深發言人Abdul Latif Hakimi及Mohammad Yasar。

官員們表示,這些罪犯將在阿富汗就他們所采取的對抗阿富汗政府及外國部隊的暴力行為接受法庭審判。

阿富汗在為這次引渡喝采的同時,也呼吁鄰國追捕更多的基地設在巴基斯坦的好戰分子嫌犯。

阿富汗一直抱怨塔利班游擊隊及其盟友基地組織首腦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發動和組織對阿富汗政府及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的攻擊行動。

過去,巴基斯坦曾將基地組織成員及塔利班的官員們送交美國,這次則是巴基斯坦第一次將塔利班罪犯引渡到喀布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