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党區議員抗議民主倒退

【新唐人】香港民主党一批民選區議員,星期二游行抗議港府政改報告書中提出倒退的方案。民主党元老司徒華到場鼓勵眾人堅定不移爭取中共所不容許的民主,并指出港府方案若然通過將是個悲劇。

星期二,30多名民主党民選區議員,以倒後行走的方式游行至政府總部,抗議港府政制發展報告書提出倒退的方案。他們指方案中沒有提出普選時間表,又保留區議會委任及當然議席,令香港民主步伐大大倒退,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民主党元老司徒華也親自到場鼓勵這批第二線的參政党員。他指出爭取民主的道路是漫長艱巨的,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堅定不移。他說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發展公民力量。

香港民主党元老司徒華說:“譬如03年那個23條的立法,它不是來勢洶洶嗎?但是50万人上街,他就把這個立法收回了,香港人要表現自己的力量,捍衛自己的自由,爭取自己的民主權利。”

對於近日行政長官曾蔭權在加拿大接受訪問時表示,如果不通過這個建議,會是個悲劇,司徒華不以為然。

香港民主党元老司徒華:“我說通過才是悲劇,因為通過的時候,它會倒退;假如不通過的話,它最多不前進也不會倒退。”

司徒華并指出,方案中沒有提到普選時間表,是因為目前中共尚無法掌握民意。

司徒華:“所以從前港英的高官,目前還在香港的,有一句話說得很好的。他說:共產党的選舉就是在投票之前已經知道誰當選的,這是共產党選舉的特點。”

請愿人士在政府總部前舉行燭光集會,并以歌聲表達對民主的訴求。他們稍後將請愿信遞交給政府代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