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硅谷与高科技華裔會面

【新唐人】前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台灣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參加由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 (NATEA)在矽谷所舉辦的“2005台美高科技論壇”晚宴上,与矽谷与高科技華裔會面,就能源与教育發表兩場專題演講。

前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台灣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10月21日,在參加由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 (NATEA),于圣荷西雙樹旅店 (DoubleTree Hotel)所舉辦的,2005台美高科技論壇晚宴上,与矽谷高科技華裔會面,他當晚并以“能源、環境、科學家及工程師的責任”及“五年五百億,談台灣研究型大學的發展”為題,發表兩場專題演講。

李遠哲表示,人類走到二十一世紀,面對很大的困境。如果按照目前的方式走下去,會遇到許多問題。

當被問及到,他現在是否會被邀請去中國大陸訪問演講時, 李遠哲回答,“那要去問胡錦濤才知道。可能是我一直站在人民的一邊,你能听懂嗎?”

有記者對于李遠哲無法去中國大陸表示不解,進一步問他,是不是因為在政治上有什么表態,他說不是表不表態的問題,“是兩岸的政策情況會影響到學術的交流。”

据悉,李遠哲明年院長任期期滿,已經确定退休。對於退休后的生活,他表示,會留在台灣、留在學術界,繼續做研究或教書工作,更重要的是,希望培養一個好的科學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石明、韓宁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