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宗教信仰自由專員關注中國現狀

【新唐人】在中國持續發生的政府對宗教信仰自由的迫害,受到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宗教信仰自由專員的關注。阿絲瑪-姜給爾24日在紐約表示,政府組織和參与對宗教信仰的迫害不僅違反聯合國憲章的宗旨,而且引起社會矛盾和動蕩。

聯合國教會中心的一個研討會上,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宗教及信仰自由專員阿絲瑪-姜給爾說,在精神上自由追求是人的基本權利,政府必須尊重以保持社會的安定。

阿絲瑪-姜給爾:“宗教信仰是人們精神層面的事情,有時不容易對他人解釋,但對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政府不能保持尊重和中立的態度,將影響人們的和平相處、造成社會動蕩。”

姜給爾表示,政府參与迫害宗教信仰自由是极端嚴重的事情,必須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聯合國必須重視這個問題,与那個政府交涉。并告訴它,如果不尊重宗教信仰自由、對此不保持中立的話,國際社會有道義將這個政府指名道姓、并羞辱它。

姜給爾說,她正在与中國政府談判,要親自到大陸調查了解宗教信仰自由的情況。

她說,到那些限制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家作實地調查是很艱難的工作,因為政府會試圖干預、轉移注意力,或者提供經過修飾的虛假情況和證人。但她也表示,不受那些政府歡迎的聯合國專員才往往是一名好的專員。她(他)們盡量保持獨立,有很多經驗去接触到真實情況,以及判斷消息的真偽。

10月24日是第60 屆“聯合國日”,也是10月22至26日“聯合國周”的一部分。姜給爾于

當日受人道主義者研究學院邀請,在聯合國教會中心作有關巴基斯坦、尼日利亞以及斯里蘭卡三國的宗教及信仰自由現狀的調查報告,并听取了來自中國大陸的李偉勛因信仰法輪功而遭受中共當局迫害的親身經歷。李偉勛在一個月前經由聯合國難民組織、美國國務院和其它人權組織營救到美國。

二十多個關注宗教、信仰自由的非政府和民間組織与會。

新唐人記者張芬、胡志華在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