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500万人退党集會綜合報導

【新唐人】在香港舉行的聲援500万人退党集會是唯一的在中國土地上舉行的類似活動。因此也格外引人矚目。下面我們把目光轉向中國以外,看看世界各地民眾對500万人退党的反應。

10月22日及23日兩天,英國告別中共大聯盟和退党服務中心在倫敦及劍橋分別舉辦了集會游行, 慶祝5百万人退党這一特殊的歷史時刻, 并聲援海內外退党勇士的壯舉。

集會上,任教于倫敦大學的民運人士許毅宣讀了他在89年六四屠殺后即發表的退党宣言。他在采訪時表示,"我們為中國民主努力作了好多年,從沒想到可以用這樣和平的方式能夠解決中國的問題, 這是再好不過的。"

10月23日西雅圖退党服務中心及大紀元時報于中國城慶喜公園舉辦 「中共在解体聲援500百万人退党」集會与游行。

現場聲援人士廖仕仁說:"共產党真的是邪惡的党,它不但迫害你還不讓你說真話,還逼著你要說它好,所以我看了九評共產党以后感慨万分覺得寫的真好,我今天來參加這活動就是要控訴它,以我個人的親身經歷揭露共產党的謊言,真的是沒有共產党才有新中國,不是它所宣傳的只有共產党才有新中國,正好是相反。"

10月23日,韓國舉行聲援500万退党活動。 新中國熱愛人權,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韓國分部等五個市民團体的會員500多人參加了這天的活動。他們喊出了“沒有共產党,才有新中國” 的口號。韓孝雄, 首爾市民: 這樣有五百万人退党, 一天有兩至三万人退党的話,會有組織的推翻它。在這個地球上有共產党是不行的。 共產党不行。

跟著時間的流逝很自然的共產党就會沒有。 四字成語中不是有 ‘事必歸正’的話嗎。 只有好的才能留下來, 坏的就不行。

韓中傳統文化研究會的趙喜制(譯音)先生說:"韓流興起的根本原因在于它再現了被中共破坏了的燦爛的古代中華文明。"

10月23日,加拿大多倫多的中區唐人街,近千民眾聚集在這里舉行聲援500万人退出中共的慶祝活動。近半年來,每月有60万人次登陸大紀元退党网站并公開發表聲明退出中共党(團)及相關組織,此數字至今仍以每天2至3万的速度遞增,在中國大陸,尚有大量民眾無法上网,只能將自己的退党聲明張貼在公共場所,這意味著實際退党退團人數遠遠超過5百万!

10月23日溫哥華多個華人社團在市中心的藝術館前舉行大型集會,聲援500万人退党。

加拿大Amuleta電腦安全公司總裁Dale給集會發來信函。他指出:"加拿大公司有義務和責任為促進和保護世界人權做出努力。在中國發生的事,一個國家混淆是非,侵犯人權,一定數量的資訊公司做為中共的幫凶,進一步踐踏人權,幫助(中共)培訓网警,參加中國的互聯网設備"。

加拿大長老教會牧師王進財也發來賀信,他說,"現在正是中國人民爭取自己天賦人權還是選擇邪惡的共產政權的關鍵時刻。朋友們,你是上帝手中的寶貝,他已經下令帶領你們脫离被邪靈脅持的苦難。"

會上也有人當場聲明退党。被判無期徒刑的著名民運人士王柄障的家人王玉華公開聲明她与家人退出共產党及其相關組織。王玉華說:"借此集會我宣布退出共產党,我的姐姐,我的妹妹也聲明退團,退隊。再此聲明王玉華"。

1991年8月在前蘇聯公開聲明退出蘇共的人數大約430万人 ,同年8月24日戈巴契夫宣布辭去蘇共中央總書記,解散蘇聯共產党。一個世界上最強大的共產党政權在几天之間就被解体,震惊了世界。而今天,超過500万人退出了中國共產党,由此會給中國和整個世界帶來怎樣的變化。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