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演講呼吁關注台灣民主

【新唐人】前台灣總統李登輝22日在洛杉磯參加海外國事論壇時表示共產奴役制度最后堡壘是中國,只有美國和民主自由國家全面合作,共同抵制中國,才能將自由之火推進到亞洲最黑暗的角落。提及中共,李登輝說有少數人一直期待中共的善意,其實,這都是對中共的本質不了解所致。

這場主題“台灣的未來”的論壇,除李登輝擔任引言人外,還邀請林保華、曹長青、張榮丰、張錫模四位學者作為主講人。

針對中國打壓台灣問題,林保華非常贊同阿扁總統“爭取拖,不怕談”的觀點,他認為“爭取拖”是因為中國目前亂象叢生,金融危机、地方勢力抬頭、日益法西斯化、500万人退出中共,政治、經濟隨時會發生變化;而國際上民主運動浩浩蕩蕩,各國對共產獨裁政權已開始警覺,不妨等等看。“不怕談”,台灣盡可以和中共政權談自由、談民主、談權利。

曹長青先生認為台灣問題一定要堅持民主理念。台灣民主馬拉松已跑過20里,剩下6里一定不能松懈。2300万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的命運。台灣的任何政党在考慮台灣問題時都要以台灣人民的利益為重。共產党是最流氓、最野蠻的政党,聯共是死路一條。

四位主講人都對台灣的前途充滿信心,主持人林文政先生最后講述美國獨立戰爭中上帝之手扯過一片濃霧,遮蓋華盛頓的軍隊半小時,使其免于全軍覆沒,從而改寫了美國的歷史。林先生說:當我們在努力時,我們并不知道上天在做什么。讓我們怀有夢想:上帝保佑台灣。

新唐人記者嵐洪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