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准備自行生產特敏福

【新唐人】台灣官員表示,無論与瑞士羅氏藥厂(Roche AG)的授權談判如何,台灣准備生產“仿制”的抗病毒藥物特敏福(Tamiflu,台灣稱:“克流感”)。

台灣衛生署國家衛生研究院(國衛院)上星期向大眾宣告了已經能夠成功仿制出抗禽流感藥劑特敏福,有能力對抗禽流感來襲時的藥物需求。

台灣媒体引述國衛院實驗室表示,目前已自行合成20公克特敏福,純度達99%以上,同時進行H5N1禽流感疫苗的研究与制備,建立臨床治療共識准則,使醫護人員有所依循。

瑞士羅氏藥厂是特敏福的生產商。台灣是首批要求羅氏藥厂授權生產特敏福的國家之一,但羅氏藥厂目前還未做出決定。

為了防范禽流感,各國政府都爭相儲存特敏福,有40個國家向羅氏藥厂下訂單,羅氏面臨授權其他藥厂生產以迅速滿足需求的壓力。 羅氏藥厂表示,將和四家美國藥厂討論增產特敏福。

台灣方面已表示將在明年一到三月份時生產一到兩百万特敏福,但沒有將產品出口其它國家的計划。

与此同時,台灣衛生署國家衛生研究院還敦促中國方面增強禽流感在大陸局勢的透明度,并呼吁中方不要再隱瞞真實情況和重視此病毒流感給人們帶來的嚴重后果。

特敏福主要原料為中國生產的八角,從八角萃取出來的莽草酸,目前除了漲价好几倍外,還貨源短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