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劍橋舉行聲援五百万退党

【新唐人】10月22日及23日兩天,英國告別中共大聯盟和退黨服務中心在倫敦劍橋分別舉辦了集會遊行, 慶祝5百萬人退黨這一特殊的歷史時刻, 並聲援海內外退黨勇士的壯舉。

10月22日上午11時半,主辦單位在中共駐英大使館前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中由英國告別中共大聯盟協調人李貴華博士及多位人士發言, 強力聲援5百萬退黨勇士, 並迎接一個沒有共產黨的新中國。

集會上,任教於倫敦大學的民運人士許毅宣讀了他在89年六四屠殺後即發表的退黨宣言。他在採訪時表示,‘我們為中國民主努力作了好多年,從沒想到可以用這樣和平的 方式能夠解決中國的問題, 這是再好不過的。

與會人士於會後進行了遊行,遊行隊伍從中使館出發,經過倫敦繁華商業區牛津街最後到達唐人街。沿途許民眾駐足觀看、索取單張, 有些人則加入遊行隊伍 。

劍橋也於次日10月23 日舉行集會遊行。參加的民眾手持標語在國王學院 (Kings College) 聖瑪麗教堂前發表宣言。一位來自美國的學生在集會上演唱自創曲《讓他們自由》以表示對退黨大潮的支持。

一位菲律賓籍的居民表示:共產黨壓制自由, 造成許多人死亡, 是全世界的威脅。

另一位劍橋居民卡若蘭Caroline 表示,退黨人士是非常勇敢、有勇氣的人,她希望人們能拿出自己的良知, 去反對、去拒絕一個人人都從內心深處知道是不對東西。

新唐人記者陳麗安倫敦劍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