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舉辦創作發明展

【新唐人】美國發明家愛迪生(Thomas Edison)曾說過,發明是 :“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不過當愛爾蘭發明家基里恩(Michael Killian)展示他那与眾不同的能橫向行駛的自行車”(Sideways Bicycle)時,發明看來似乎就不是件太艱難的事。基里恩表示,這輛自行車會產生類似乘坐滑雪板的波浪起伏感。

一個輕型外科用具組合,配備了手術用的標准醫療器材,可自行產生動力,也可使用太陽能板的電力。其售价比相似的軍用外科設備組合來得便宜。它的發明者歐葉索拉(Seyi Oyesola)表示:“這個攜帶式外科用具組合很容易組裝,可用降落傘空投,把醫療設備以合理的成本送達任何有需要的地方。”

蓋茲(Celia Gates)的鍋柄設計靈感則來自患有關節炎的祖母。為了讓祖母在舉起沉重的鍋子時手腕關節不感到疼痛吃力,蓋茲把鍋柄形狀改成新月形,設計出可減輕鍋子一半重量的把柄。不過蓋茲宁可耗費巨資獨自研發,也不与貪婪的資本家合作。她說:“我賣了房子來成立這家公司,有不少資本家上門表示有意加以投資,不過我想我該獨資經營。”

另一位參展的發明家強森(Brian Johnson)采用硬紙板設計出一种環保又實用的發明。他發現加上對角線支撐的多層波狀硬紙板,可承載相當大的重量。他所組裝的平板只有5.2公斤重,卻足以承載500公斤的重量。最高檔的平板款式只有8公斤多,卻能承載從英國運往澳洲的1000公斤海運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