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波特蘇黎世网球公開賽險胜晉級

【新唐人】美國女將達文波特星期四在蘇黎世网球公開賽中絕處逢生,在挽救兩個賽末點后以3-6 、7-5 、6-2擊敗漢圖霍娃,晉級四分之一決賽。而二號种子莫雷斯莫則不敵斯洛伐克資格賽選手,慘敗出局。

在星期四的比賽中,頭號种子達文波特在比賽的大部分時間中看起來不在狀態,連續出現失誤。而漢圖霍娃順利拿下首盤,并在第二盤初期破發成功,又在5-4領先時獲得兩個賽末點。

不過達文波特憑藉反手抽殺挽救了第一個賽末點,而對手的正手球出界又讓她逃過一劫。隨后達文波特成功破發,將比分扳成5-5。她在接下來的一局中又救回兩個破發點,然后再次破發成功,拿下第二盤。

漢圖霍娃的銳气在第三盤有所減弱,達文波特則以破發開局,并一路拿下胜利。

憑藉此役的胜利,達文波特將在下周一重新登上世界球后寶座,這將是她自1998年10月首次登頂以來的第八次成為世界第一,而她位居球后的時間也將達到85周。

不過,在稍早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中,法國選手莫雷斯莫則以2-6、 0-6不敵斯洛伐克資格賽選手斯列博特尼科,在兩周內連續第二次遭遇慘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