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百年博物館從新開放

【新唐人】舊金山超過100年歷史的迪揚(de Young Museum)博物館在經過5年重建﹐本週末從新對公眾開放

這座位于舊金山著名的金門公園內的迪揚博物館共分兩層﹐6個永久展區內收藏了美州、非洲、大洋州的近代文化藝術作品﹐展出包括繪畫﹐雕塑﹐攝影﹐工藝和紡織品等共計2萬5千件展品。

除了展覽外﹐博物館也增強了公眾教育的功能。

博物館教育主管Sheila Pressley說:很高興博物館今天從新開放﹐迪揚博物館在服務社區和教育性項目上有著悠久的歷史。本館的宗旨就是通過我們的藝術藏品向社區提供教育。大部份人都注意到了我們博物館旁高聳的9層塔﹐那裡全是教室﹐閱覽室。

據主辦者介紹﹐博物館重建耗資1億3千5百萬美元。為了慶祝新館落成﹐從星期六中午開始連續31小時免費開放給市民參觀﹐並安排了各類舞蹈﹐音樂表演。慕名前來參觀的民眾絡繹不絕。大多數人對展覽感到滿意。

新唐人記者劉芳、甄文威在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