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長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禽流感危机

【新唐人】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已有至少三個東南歐國家淪為疫區。在希腊可能證實歐盟國家已出現首例致命的禽流感病毒之際,歐盟成員國外長星期二(10月18日)在盧森堡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因應禽流感的對策。

一名伊努塞斯島(Inousses)的農場主人卡米納瑞斯(Dimitris Komninaris)在發現他的火雞染上怪病后,隨即通報希腊當局。

他說:“我們很害怕,因為我們所听說的禽流感就正在此地發生。我們得提高警覺,采取正确措施。島上有許多居民,禽流感將不只影響我們,也會危及其他人”。

歐盟外長召開緊急會議后,歐盟衛生專員基普里亞諾(Markos Kyprianou)表示,歐盟將在本周稍晚考慮對檢驗出H5N1病毒的地區,采取限制性措施。

歐盟輪值主席國英國的外交大臣斯特勞(Jack Straw)則指出,會議的主要目的是向歐盟居民保證,所有預防措施都是為了防止禽流感爆發及演變成足以致命的大型流感。

在希腊雅典,流感疫苗已因人們搶購囤積而在多數藥房缺貨。

羅馬尼亞農業部部長弗盧圖(Gheorghe Flutur)也指出,該國已在多瑙河三角洲地區發現疑似禽流感的新病例,其中一例出現在鄰近烏克蘭的邊境,但目前還在化驗該病毒是否屬於最致命的H5N1病毒。

由於歐洲疫情可能轉移人們對真正告急的東南亞國家的關注,世界衛生組織為此表示擔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