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次日即將受審

【新唐人】薩達姆及其政權的7名高官星期三(10月19日)將在巴格達接受審判,他們的罪名是在1982年發生暗殺薩達姆事件后,下令屠殺巴格達北部杜杰爾村的140多名什葉派穆斯林。

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于2003年12月被美軍抓獲后,一直被關押在巴格達國際机場附近等待伊拉克特別法庭的審判。伊拉克檢察人員指控薩達姆在1982年躲過杜賈爾村村民對他的暗殺行動后對該村采取報复行動,殺害該村143名村民,制造了“杜賈爾村慘案”。

一位名叫哈森的巴格達市民說:“薩達姆在過去的35年中,用极不公正的壓迫來殘殺伊拉克人民,所以我只希望審判公正。”

伊拉克人的律師阿吉伯雷說,薩達姆在其統治伊拉克多年期間,殘酷鎮壓本國人民,并對數以万計的伊拉克人的死亡負有責任,他相信薩達姆會面臨死刑。

薩達姆還將被控入侵科威特,以及于1987年和1988年發起一場代號為“安法爾”的行動,确保政府對北部庫爾德地區的管控。這是一場嚴重侵犯人權的行動,導致數十万的庫爾德人流离失所,十几万庫德人喪生。其中,最嚴重的是1988年對庫爾德村鎮哈萊卜杰(Halabja)的毒气襲擊,共有5万多居民不幸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