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看小泉參拜靖國神社

【新唐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0月17日参了靖国神社。这是小泉担任首相以来第5次参拜。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多次引起在二战期间遭日本侵略亚洲国家的抗议。小泉多次声称,他参拜靖国神社是为了祈祷和平和向战争死难者表示敬意,而不是为了美化军国主义。下面看看日本人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看法。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于当地时间10/17星期一再次参靖国神社。这次他没有正式登记,小泉表示,今天是惯例的秋季大祭,他参拜靖国神社完全属于私人性质。小泉多次声称是为了祈祷日本永远不再发动战争。日本人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存在著不同的看法。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63岁妇女说:“我每个月来一、二次,因为我哥哥被供奉在这里,我很高兴首相来参拜。”

但18岁的岸本早未(Miwa Kishimoto)说:“拜靖之后,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肯定会变坏,所以我想这不理智。”靖国神社供奉了日本自19世纪以来两百五十多万阵亡人员,但当中包括多名二次世界大战的甲级战犯。日本首相的参拜一直受到亚洲国家,尤其是韩国的强烈批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