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部長訪問印尼

【新唐人】美國高級健康官員在星期一(10月17 日) 會見印度尼西亞官員,針對禽流感的爆發,如果病毒演變,將會在人類間傳播所造成的威脅,進行了討論。

美國衛生部長邁克 萊維特訪問印度尼西亞,對中東南亞禽流感進行調查。

在美國高級健康專家陪同下, 萊維特對泰國、柬埔寨、老撾、越南, 和印度尼西亞等國的禽流感情況進行了調查。他對上述國家政府重申了美國的承諾,將提供2500万美元資助,用于本區域的訓練、供應、實驗室設備、建立以村庄為基點的監視系統和公眾教育。

印度尼西亞缺乏足夠的對付禽流感的緊迫感,對此一些健康專家表示懮慮。在印度尼西亞的33 個省內,有22 個省發現了禽流感病毒,已經有1000 万只家禽被宰殺。

萊維特警告說,最近爆發在土耳其和羅馬尼亞的禽流感,看上去是通過遷移鳥傳播,它反應出我們對此迫切需要采取行動。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警告說,禽流感病毒傳播到新的地區,增加了在人類中傳播的机會。并且敦促加強密切監視。世界衛生組織在星期一(10/17)表示,禽流感在歐洲國家出現,將會導致資助和注意力從東南亞轉移,因而可能出現在人類之間傳播。世衛對此十分關切。目前在歐洲尚未發現有人受到禽流感病毒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上星期表示,對付亞洲的禽流感,需要2億6000万美元國際社會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