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舉辦“風災的啟示”研討會

【新唐人】美國南部從8月底到9月下旬連續受到卡崔娜和瑞塔颶風的重創。針對此災難,休斯頓德州論壇在10月15日星期六下午舉辦了“風災的啟示”研討會,与會者共同交流反思這次風災所帶給人們的啟示。

10 月15日星期六下午,由德州論壇主辦的“風災的啟示”研討會休斯頓中華文化中心內舉行。与會者包括華人社區愛心組織代表、休斯頓亞裔卡崔娜援助協會代表,來自紐奧良的災民朋友和僑社義工。市議員關振鵬也應邀出席并發言。研討會上,大家從不同的角度討論了在連續風災中政府和社區義工的各种救災努力,也提出了亞裔災民在申請援助中遇到的文化、語言方面的困難。來自災區的朋友還分享了她們在風災前后的心路歷程,對社區各界的援助表示感謝,并展示了家園被毀的圖片。

与會的評論家也提示大家,瑞塔颶風前休斯頓的大撤离也和大家在卡翠娜之后過度的心理恐慌有關。

陽先生表示:“200万人撤离休士頓的,不麗塔颶風,是KATRINA。這個自然災害對人類造成的威脅,有生命的損失,有財產的損失,更重要的是,心里的傷害。”

風災過后,人們應更多考慮如何才能与自然和諧相處,并做道德角度的反省。

主辦者也希望,通過討論,大家在未來面對可能的災難時,不僅有物質上的准備,更重視內心的准備。平靜良好的心態是應對災難最重要的一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在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