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輪功學員要求禁止黃華華入境

【新唐人】由中國廣東省省長黃華華率領600人的代表團將于10月20日訪問加拿大溫哥華,引起加國各界關注。此前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曾于九月要求禁止兩名參与迫害的中共官員薄熙來和夏德仁進入加拿大。薄、夏二人最終沒有按計划成行。黃華華此次能否順利進入加拿大,請看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道。

10月13日中午,溫哥華法輪功學員在藝術館前舉行新聞發布會,呼吁加拿大政府拒絕對迫害法輪功負有主要責任的廣東省省長黃華華進入加拿大。

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就此事發表聲明,黃華華任廣州市委書記和廣東省長期間,主導實施了對法輪功的滅絕政策,已經犯下了反人類罪。法輪功發言人Sue表示:根据加拿大移民法和難民法,這樣的人是不能進入加拿大的。一方面我們在幫助加拿大執行自己的法律,另一方面對中國的官員也是一個警告。

加拿大著名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也致信加拿大移民部、公共安全部以及司法部部長,要求加政府按照反人類罪和戰爭罪方案和加拿大應履行的國際法,禁止黃華華入境。

現居溫哥華的楊煥文和杜惠卿夫婦發來信函表示,希望加拿大政府營救在廣東三水女子勞教所被非法關押的女儿楊錦研。信中說,楊錦研因不放棄煉功六次被抓,至今仍在勞教所里天天高強度勞動,身體狀況很差。

新聞發布會現場,很多人在禁止黃華華入境的請愿信上簽名,來自羅馬尼亞的杜夏說﹕ 羅馬尼亞以前和中國一樣,所以我非常了解人們在共產党統治下遭受的苦難。我支持中國人為爭取自由而做的努力,我希望有一天全世界都能實現民主。

新唐人記者朱峰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