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不滿施政報告無具体改革方案

【新唐人】香大部分泛民主派議員對行政長官曾蔭權的首份施政報告,都表示失望和不滿。他們批評報告內容避重就輕,換湯不換藥,對于民主普選等重要問題,只是敷衍了事。

對于香行政長官曾蔭權發表的施政報告,大部分泛民主派議員均表示不滿,他們指責曾蔭權在市民關心的問題上未有明确承諾。代表社會福利界的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說,這次施政報告的表面包裝,比過往的施政報告更加成功,令市民錯覺曾蔭權体恤民情。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會福利界)張超雄說:避重就輕,點到即止。但是他很成功的重新包裝,但我覺得是新瓶舊酒。

代表勞工基層的李卓人議員批評施政報告,在最低工資及最高工時方面只是原地踏步。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說:結果就是曾蔭權“強政”,“創建”唉唉聲社會,“全方位”傾斜商界。

代表醫學界的郭家麒議員批評施政報告在醫療方面著墨太少,令人失望。而在食物安全方面,雖然特首提出設立食物安全檢驗檢疫署,他認為只是敷衍。

香港立法會議員(醫學界)郭家麒說:只不過是將漁農自然護理處、衛生署和食環署的工作重新再擺放,最終給我們的感覺是換湯不換藥。

45條關注組成員也批評施政報告避重就輕。

香港立法會議員(45條關注組)吳靄儀說:完全沒有回應市民對民主普選的訴求,即使政制改革方面也著墨不多。

民主党主席李永達議員也表示,無法接受一個緩慢的民主發展進程,而且不能單靠增加行政會議成員或擴大策略發展委員會,便能改善行政立法關系。

一般市民對報告中缺乏雙普選方案,皆表示是意料中的事。

香港市民何先生說:因為特首本身都是由中央選定的,由中央統一的,他不可能做一些違反中央意愿的事情。

香港城市大學副教授成名批評報告的內容都是老生常談,缺乏雙普選的時間表,同樣很令人失望。

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成名說:我們看到過去几年的民調,基本上即使經濟反彈了,支持民主進一步發展甚至急發展的市民,仍然是占大多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