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施政報告淡化政制發展

【新唐人】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三在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后,下午召開記者招待會。他回答提問時承認香港的政治体制需要改革,但對港人關心的普選訴求,卻沒有實質回應。

在記者招待會上,曾蔭權承認根据《基本法》,香港政制將最終朝普選的方向發展,政制是需要改變的。但無論在施政報告里,還是在未來一年的施政綱領中,都只用很少篇幅談及未來政制的安排。現場的記者質疑曾蔭權,是否要把將來引起風波的責任,推到即將發表5號報告書的政務司司長身上。曾蔭權未有正面回答。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說:我只是覺得施政報告有施政報告的作用,是反映了市民最急需的要求,另外的特別任務,譬如政制的改革,這是一個重要的議題,我們就這個議題已經談了兩年多了,我相信我們下一步就是作出第5號政改報告,這一方面在施政報告里面都有交代。

還有記者要求曾蔭權關注部份媒体被中共當局禁止到大陸進行采訪的事件。曾蔭權卻要求記者尊重中共的媒体政策,同時強調香港有充份的新聞采訪自由。

曾蔭權說:每一個地方有每一個地方的媒体政策,我們要尊重別人的政策,最重要的是在香港的方面傳媒是沒有限制的,公開的任何地方都可以采訪。

對于中共在中國大陸壓制新聞及言論自由,以及資深記者程翔等港人在大陸被拘押等問題,在曾蔭權的報告中是只字不提的。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