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南北媒体博覽會

【新唐人】為期三天的第二十一屆國際南北媒体博覽會于10月10日在日內瓦拉開了帷幕。今年中國成為關注的焦點。

很多媒体同時播報了這次博覽會的內容,不僅吸引了很多專業人士和政治家,很多對中國有興趣的人也參与其中并表達自己的觀點。

中國越來越成為西方國家討論的話題。基于這一發展趨勢,本次博覽會的主題是“中國及它的發展”。媒体博覽會已經舉辦21年了。組織者之一Jean Philippe Rapp先生向我們介紹說:這一次展覽,通過圖片讓我們身臨其境地了解中國世界;并有研討會和討論,兩個晚上的關于中國發展現狀的辯論,及媒体的轉播。”瑞士聯邦外交部長Micheline Calmy-Rey女士也參加了這次活動。

中國的開放既給人帶來了憧憬,也讓人們害怕。但是中國主要給西方呈現了什么樣的畫面呢?

“對那些想要賺很多錢的商人而言,中國充滿了誘惑,我想這是最主要的。還有很多商人認為在中國勞工的條件很低劣,工資很低,因此他們可以獲益于這些有利條件。對他們而言,這也是极有誘惑力的。在我看來,這也是不正确的。但這正是實際情況。當然中國的傳統文化也讓人為之傾倒。在那儿生活的人們最大的害怕是難以維持生計。其次是面對獨裁政權。”

Serge Michel是瑞士一家很受歡迎的外國周刊的專欄編輯。當談到中國的發展時,Michel先生作出結論說:“將來中國強大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自由”得到發展。”

他繼續解釋道:“現在少數人作出決定,一些重要的人從中獲益。尤其是那些沿海地區的人。絕大多數的人沒有得到好處,發展對他們來說毫無關系。如果有一天中國能給這些人自由,接受他們的建議,觀點,讓他們投票,新的力量將會因此而產生。”

新唐人電視台駐瑞士記者帕里克, 鄭莉報道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