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測試新一代超音速飛机模型

【新唐人】日本科學家在澳大利亞沙漠中成功測試新一代超音速飛机的設計模型,這种新一代的超音速飛机從東京到紐約只需要不到6個小時,比現在的飛行時間快一倍。日本曾經在澳大利亞進行過新一代超音速客机樣机的試驗飛行,但以失敗告終。這次試驗是第二次。

日本宇航局10月10日在澳大利亞南部荒漠中的伍默拉火箭試驗場成功進行了新一代超音速客机樣机的試驗飛行。這架樣机長11.5米,是由一枚火箭送到空中的。11公尺長的模型飛机在當地時間星期一(10月10日)上午7點06分(格林尼治時間星期日晚上22點06分)由火箭發射。

按照計划,模型飛机在18,000公尺的上空与火箭分离,然后以音速的兩倍進行了15分鐘的測試飛行。

參与試飛的日本科學家表示,"試驗進行得非常順利,非常成功。"

新一代超音速飛机設計者-“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机构”說,在15到20年之間,他們就可以造出和協和式飛机一樣,但卻有300人座的超音速客机,而且更安靜,更少污染。這种新一代的超音速飛机從東京到紐約只需要不到6個小時,比現在的飛行時間少一半。

不過兩年前退出航空市場的協和機從未獲利,很多人懷疑這個計畫根本不具備商業可行性。

三年前科學家在同一個測試場地進行的試飛以失敗收場,模型飛机在燃燒中墜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