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評論員指中共五中全會著重緩解危机

【新唐人】對於外界普遍關注五中全會中的胡溫和曾羅之間的權力斗爭,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目前很難估計人事變動,胡錦濤希望掌握更多的權力,但內斗之中也有妥協。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如果某個人出現錯誤,會有人高興,但他們也在評估,如果中間的這個斗爭所引發出來的后果,會影響到整個中國共產党的統治,這個對他們任何人來講,這(中共的統治)才是最大的利益。

他認為,本次五中全會的關注焦點,將是如何解決日益突現的社會矛盾問題。目前中國國內農民上訪和維權運動興起,貪污腐敗問題越來越嚴重,中共官方公布社會抗爭事件去年有7万多宗。中共也明白,這些問題不解決,將嚴重影響到中共的統治。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他們會拿出來一些措施,看看怎樣強調一個融和的社會。

但他指出,雖然胡溫想延續中共的生命,但面對中國老百姓都在放棄共產主義的民意,中共領導層也認為,必須做出一些改變來回應。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