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舉行中華民國雙十節國慶酒會

【新唐人】雙十節國慶酒會在悉尼市中心的Sofitel大 酒店舉行,應邀參加酒會的嘉賓主要來自于澳洲政府要員,各國駐悉尼領事館代表,各華裔僑團領袖,商家以及位居主流社會的台灣僑胞。約四百多人參加了當晚的酒會。

正在悉尼作學術交流的原台灣行政院院長蕭万長先生也到酒會作短暫停留。

台灣駐悉尼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林錦蓮女士首先致詞向各界對台灣一如既往的認同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在談到中共武力威脅造成兩岸危机時,林錦蓮女士再次重申了台灣人民及政府的態度。

澳洲聯邦議員Laurie Ferguson等多位政要上台發言,對台灣的未來充滿信心并希望加強澳台在各方面的合作。

紐省反對党副領袖貝瑞歐法瑞(Barry O’Farwell)表示健康問題應該放置在政治之上,那些僅僅為了政治目的而拒絕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國家是毫無理由的,是一种愚蠢而又危險的作法。他說,台灣應該受到世界衛生組織的會員國的歡迎,那些持反對立場的國家應該中止他們的批評。

据悉在澳洲政治人物中,有很多人持有与歐法瑞相同的主張,但礙于不愿得罪中共政府而有意回避這個敏感話題,歐法瑞這次酒會上的仗義執言引起澳洲各媒體和社會的普遍注意。

這里是新唐人記者方研,橫沙在悉尼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