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在美上市企業 九成淪為垃圾股

【新唐人】程曉農指出,中國國營企業往往利用「包裝上市」,營造企業形象,並透過企業和證券商合作,刻意炒作拉高這個企業的股票,把股民的錢套牢後,就拋售股票。

『百分之80以上的股民,投資在中國股市上血本無歸。從2000年開始一連串的這種國有企業在股市上的騙局,一個一個被戳破。現在這條路基本上圈不到錢,企業也活不下去,為此,這些企業就要想辦法到海外來圈錢,用的還是同一套手法,就是把騙的對象改變,從騙中國股民,改為想騙西方的股民,』cheng xiaonong interview001-divx.avi

“借殼”上市,選擇海外上市融資,已經成為近年來中國民營企業的首選。 “借殼”上市的好處是手續簡單、上市條件寬鬆,通常只需4到6個月的操作時間即可完 成,而成本也比IPO低許多。

程曉農說:『一些投資金融機構為了賺錢,就開始和中國的企業合作,幫著在包裝中國的運作不良的國有企業到西方來上市。如果把他的全部財務資料完全公開,根本沒有資格上市。』cheng xiaonong interview002-divx.avi

國紐約國際証券公司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潘君諾介紹說,通過分析發現,目前在美國(招示板)OTCBB上市的中國企業中,凡是淪為垃圾股的,沒有一家是由正規的美國証券公司參與完成上市工作的,100%是由沒有任何美國証券經銷資格的中介公司操辦的。

新唐人記者 林洪 唐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