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舞蹈家攜《九評》遭中共遣返

【新唐人】澳籍舞蹈家王學軍在悉尼舞蹈團工作多年,日前因工作關系多次隨團前往中國上海進行大型舞劇《木蘭》的排演。他因送給他的中國朋友一本大紀元出版的《九評共產党》一書﹐于10月5日遭到中共有關部門短暫扣留后被驅逐出境。

王學軍在接受 播本台采訪時說:"這次是因為我隨身攜帶了這本書﹐因為我讀了它﹐覺得很好﹐而且在中國那個環境里信息封鎖得那么嚴重﹐我想沒有人有机會能看到這种資料。我也不是想回去宣傳我有200本書﹐我只是帶了兩本﹐是私人物品。那么﹐有誰愿意看一看﹐就看一看﹐就讓他了解一下﹐這就是我的初衷。那么中共﹐也就是所謂的中國政府從來沒有說﹐沒有對外宣傳﹐說"這本《九評共產党》是禁書﹐你不能帶進來﹐它從來沒有說﹐也沒有打出廣告來對全世界說﹐我們說了﹐這本書不能進。共產党對它不喜歡的言論﹐批評的言論﹐都視為洪水猛獸﹐都不讓進。但是呢﹐我也不知道﹐這本書到底触動了他們什么﹐不讓進。我覺得這是一本好書﹐講的都是事實。"

王學軍先生在中國排演節目時,遭中共驅逐出境,在澳洲社會引起很大反響,各主流媒體紛紛進行相關報道。而一些中文媒體的報道,使王先生認為自己受到了傷害。

王學軍在接受本台采訪時說﹐“今天已經有人告訴我﹐嘿﹐有些中文媒體說我因為散發法輪功資料﹐所以被中國政府遣返回來。實際上這不是真實的。因為我這次去中國﹐我沒有跟任何人講過我是煉法輪功的﹐我去給任何人法輪功資料﹐沒有。我根本就沒有帶這些東西。但是呢﹐我覺得這本書(《九評共產党》很好﹐所以我就帶了這本書過去。我想﹐可能是中國政府對這本書非常的緊張﹐害怕。据我所知﹐在网上﹐大概有五百万人退党了﹐所以他們就很緊張。那么﹐現在中文媒體為什么沒有點出我帶的是這本書呢? 而是說﹐我帶的是法輪功的資料﹐那么可能有他們的目的吧。"

新唐人記者晨曦、李紫吟澳大利亞悉尼為您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