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召開第八次世界華商大會

【新唐人】從十月九日開始到十二日,兩千五百名華商云集韓國首爾參加‘第八次世界華商大會。 在此之前的十月六日韓國政府和舉辦單位在韓國外電記者俱樂部召開了記者招待會, 對此次活動的目的和內容進行了介紹。 韓國現今為止几乎沒有華商投資,韓國政府通過此次大會希望增進華商對韓國的投資。

為了迎接十月九日開始在首爾舉行為期三天的"第八次世界華商大會",六日舉辦單位在外電俱樂部舉行了記者招待會。

世界華商大會是為了促進全世界華裔商人之間的交流,從1991年開始每2年一次,在各國巡回舉辦。這次在韓國舉辦是第一次。

中國工商聯主席黃孟复,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霍震寰,中國聯想股份公司總裁等重量級人物將參加活動。

此次活動由韓國華僑袁國棟任組織委員長,為此韓國政府和大企業進行了大力支持。

此次大會有29個國家共2500名華喬企業家參加, 其中有1200名來自中國大陸, 其外是東南亞及世界各地的華商。這次大會与往常不同的是歐洲和北美等地也有250人參加。

今天一同參加招待會的產業資源部室長李在勛(譯音)指出: 韓國政府大力支持此次活動原因是擴大中國和東南亞國家之間的實際上的貿易和投資及經濟合作。

新唐人 記者 金松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