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稱印度洋海嘯時援助協調不好

【新唐人】根据國際紅十字會公布的最新報告,各個援助机构在面對印度洋海嘯襲擊時沒有很好地協調,以至援助工作重疊,重災區沒有立即得到相關的援助。

國際紅十字會發表的這份世界自然災害年度報告說,當印度洋海嘯發生時,一個印度村庄的很多村民幸免于難,是因為遠在新加坡工作的一名印度漁民在得知海嘯發生后打電話通知了住在這個印度村庄的姐姐。

這份年度報告的編輯瓦爾特(Jonathan Walter)說,“今年世界自然災害報告的關鍵議題之一是,确保受到影響的人或者面臨危險的人,能夠及時接到信息。”

這份報告說,國際社會需要更多的早期預警系統,以便在遭遇類似2004年印度洋海嘯這樣的災害時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2004年的自然災害共造成全球二十五万人死亡,其中二十二万五千人死于印度洋發生的海嘯。而受自然災害影響最嚴重的地方是印度、孟加拉國和中國,這些地方大約有一億一千万人常受到洪水的侵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