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重新埋葬反抗共產主義的鄧尼金將軍

【新唐人】星期一(10月3日)俄羅斯用盛大的軍禮儀式和東正教的傳統儀式重新埋葬了反抗共產主義的安東.鄧尼金將軍。這個前"人民公敵"被總統普京稱為英雄。

反抗1917年布爾什維克的鄧尼金出身低微,他被列宁稱為蘇維埃的兩個最大的敵人之一。

鄧尼金將軍曾經在沙皇尼古拉二世時期參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戰。

星期一在莫斯科鄧斯基(DONSKY)修道院,俄國東正教的最高長老阿里克謝二世主持儀式時說:"他們流落在祖國之外,但他們仍是愛國者,他們真誠地關心著祖國發生的每一件事情。"政府控制的全國電視台播出了他的講話。平民主義者的莫斯科市長尤利.魯斯克夫(YURI LUZHKOV)和其他要人參加了這個儀式。

鄧尼金在國內戰爭后流亡在外,1947年死于美國,和另一位1922年被驅逐的宗教思想家伊凡.伊里奇被埋葬在一起。伊凡的遺骸在星期天被運回俄國

長老對聚集的修道士、哥薩克人和士兵說:"他們相信總有一天當我們的國家強大和自由時,將把他們帶回俄國。現在這一天來臨了。"

重新埋葬鄧尼金之前几天,普京的一個高級助手提出了把列宁的遺体從紅場的陵寢中搬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