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外長展開和平談判

【新唐人】印度及巴基斯坦外長星期一(10月3日)嘗試性的開始展開和平談判,普遍預期此項談判在某些議題上應可取得共識,但在核心爭議點的回教喀什米爾地區的問題上,恐將無法獲得實質性進展。

向來為仇的印度及巴基斯坦兩國的外長星期一(10月3日)嘗試性的展開和平談判,一般認為此項談判在某些議題上應可取得共識,但在核心爭議點回教喀什米爾地區的問題上,恐怕無法獲致實質進展。

印度外長納特瓦爾•辛格(Natwar Singh)在星期天(10月2日)抵達巴基斯坦時表示,他在8個月內兩度造訪巴基斯坦,顯示兩國間的關係正向良性發展。

具有核子武器的印度及巴基斯坦兩國,自1947年獨立以來已開戰三次,且在2002年幾乎發生第四次戰爭,所幸此兩鄰國在一年之前已開始進行和平對話。

預期雙方將會簽訂條約,建立彈道飛彈試射預警系統,及兩國海岸巡防隊的熱線聯繫管道。

分析家則表示此次會談,也可能在對於爭議國界的喜馬拉雅冰河及海岸線撤軍獲得進展。但雙方的分析家均認為,要在數十年爭議焦點的喀什米爾地區獲致突破性發展的希望恐怕不大。

兩個國家均宣稱擁有喀什米爾,但該地區仍被停火線分為兩半。停火線是在兩國於1947年脫離英國獨立後不久,第一次開戰後所劃定。

由於回教分離主義分子反對印度統治,自1989年以來在印度管轄的喀什米爾地區已有數萬人因爭端而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