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德族呼籲歐盟正視土耳其人權問題

【新唐人】由歐洲庫爾德族聯盟協會所組織的請願活動,同時也呼籲土耳其安卡拉當局釋放1999年被逮捕的庫爾德族勞工黨(Kurdistan Workers Party)領袖阿布杜拉-歐加蘭(Abdullah Ocalan)。

遊行隊伍反覆呼喊著:“恐怖份子土耳其”與“釋放歐加蘭”的口號。

五十六歲的歐加蘭在1999年以叛國罪遭土耳其政府逮捕並被判死刑,之後改叛無期徒刑,目前被監禁在土耳其西北方的監獄島中。

庫爾德勞工黨是庫爾德族人的獨立運動,已在土耳其東南部進行武裝抗爭二十年。請願人士呼籲歐盟在與土耳其的談判中,能就庫爾德族獨立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歐盟各國外長預定在星期天晚間於盧森堡召開緊急會議,為隔天是否就土耳其入盟這個遲早要面對的問題展開談判一事尋求共識。

貧困又人口稠密的回教國家土耳其為了能加入歐盟,已在歐盟的壓力下通過了改善人權的法案,並有限度的允許庫爾德族人使用少數族裔的語言。但多數多觀察家表示,這些措施仍有待執行。

人權組織也指責安卡拉當局並未確實落實新的人權法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