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協抗議《九評》國際論壇場地被取消

【新唐人】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張炳玲表示,事件剛發生,記協就去信港麗酒店最高層表示抗議,要求他們向公眾坦白交代,因為酒店方面隨便找一個理由,就取消了一個國際論壇的場地,是不能容忍的。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張炳玲:我覺得這次是開了很差的先例,如果我們允許這樣的先例發生,將對我們香港的形象破壞得很嚴重。

張炳玲不排除整個事件的背後是由中共黑手在操縱,但無論什麼原因,對言論自由的打壓都是不能令人接受的。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張炳玲:如果是因為政見或者是意見不一樣而受到打壓,我想這是整個香港社會都不能接受的。

張炳玲同時關注論壇講者之一、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較早前一度被港府拒絕入境簽證的事件。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張炳玲:如果它真有黑名單,我就希望它公佈黑名單,讓市民去評價一下究竟它這樣做是否因為香港的安全問題,還是因為有其它考慮。

張炳玲還表示,記協已經發表公開信給各媒體,希望他們重視事件,維護香港的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不受傷害。新唐人記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