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大選揭曉,工黨將繼續執政

【新唐人】10月1日在海外及缺席選票開出後,新西蘭公佈了大選的最終結果。總理海倫-克拉克所領導的工黨贏得41%的選票支持,反對黨國家黨以39%的支持率落敗。

克拉克總理表示,她將立即著手籌組下一任政府。

在121個國會席位中,工黨獲得50席,國家黨獲得48席,工黨也將繼續尋求少數黨的支持以成立聯盟政府。

新西蘭選委會開出所有選票後,工黨的50席次與9月17日大選後的計票結果相同,但國家黨較原先獲得的49席少了1席。

曾任中央銀行總裁的國家黨黨魁丹-布萊士(Don Brash)已承認敗選,他在大選當晚因勢均力敵的開票結果,拒絕承認敗選。

克拉克總理表示,她希望儘快籌組新政府,但為了避免對潛在的盟友施壓,將不設定完成組閣的最後期限。

在本次大選中,少數党新西蘭第一黨(New Zealand First)獲得7席、綠黨(Greens)獲得6席、聯合未來黨(United Future)3席、行動黨(ACT)2席、進步黨(Progressives )1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