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談(150)特輯﹕香港有個記者叫“樑珍”

【新唐人】

侃侃而談第150期上集 (256K Real) 下載

侃侃而談第150期下集 (256K Real) 下載

金然﹕各位觀眾大家好。大家可能一下子注意到﹐我的搭檔方菲沒在邊上。有觀眾可能想方菲是不是跑到別處去侃侃而談了﹖別着急﹐實際上在這一期節目中﹐方菲為大家做了一個專訪。而採訪對象﹐是我們新唐人駐香港記者樑珍。樑珍的媽媽和哥哥﹐兩個月前在大陸突然被公安抓走﹐樑珍為營救他們而四處奔走。這幾天﹐樑珍恰好在紐約。我們於是做了這次特別採訪。

[採訪樑珍內容(略)﹐請看錄像(共30分鐘)]

金然﹕剛纔看了對我們新唐人駐香港記者樑珍的專訪﹐深有感觸。在今天的中國﹐說真話已經成為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從講SARS真相的蔣彥永醫生﹐到艾滋病活動人士胡佳﹐從最近被判刑10年的中國記者師濤﹐到在中國修煉法輪功的平頭百姓。說真話面臨的是管制﹐判刑﹐勞教﹐甚至生命危險。什麼時候﹐人們才能在沒有恐懼的情況下﹐自由地說出真心話呢﹖我想﹐樑珍和她的家人﹐還有許許多多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正在為此做着努力。好﹐觀眾朋友﹐謝謝您收看我們這一期的侃侃而談。下次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