殼牌石油稱建造新煉油厂可提高產能

【新唐人】石油巨擘皇家荷蘭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 Plc)公司星期三(9月28日)表示,世界面臨的煉油產能短缺問題,恐將影響石油主要的未來投資計畫,但該公司并未說明是否將自行建造煉油厂。

皇家荷蘭殼牌石油公司首席執行長杰榮· 范德· 敏爾(Jeroen van de Veer)在采訪中指出建造新煉油厂的必要性。

他說:"我想油价對消費者來講算是相當高的。…石油工業能盡力做好的是确定逐步推出更多可供應石油、汽油或諸如此類的石油精煉產品的計畫。石油公司的再投資越多,往后的產能也就越高。每次的再投資將有助于日后供需的平衡。"

曾任煉油厂負責人的范德· 敏爾,婉拒說明該公司是否考慮自行或与科威特合作建造新煉油厂,科威特目前正在尋找合夥人共同在美建造一座新的煉油厂。

范德· 敏爾也表示,對于非洲最大產油國尼日利亞新政府的新政作風,他樂觀的認為將有助于減少未來的沖突。殼牌与其他石油開采公司皆因上星期尼日利亞再度爆發動亂而中斷開采作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