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輪功學員敦促政府禁止夏德仁入境

【新唐人】9月28日,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分別在溫哥華和多倫多舉行集會,敦促政府禁止迫害法輪功的中共高官、遼宁省副省長兼大連市長夏德仁入境加拿大。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繼美國加州奧克蘭市法輪功學員向中共高官遼宁省副省長兼大連市長夏德仁傳遞美國聯邦法庭判決其對迫害法輪功負有責任的的判決書之后,28日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分別在溫哥華和多倫多舉行了集會, 要求政府阻止計划到加拿大進行商務訪問的夏德仁。

在溫哥華的藝術館前,法輪功發言人Shirley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說,這一要求是依照加拿大反人類罪和戰爭罪以及加拿大履行國際法的責任提出的。大連市是99年7月以來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城市之一。2003年6月美國法院宣判夏德仁濫施酷刑、反人類罪罪行成立。

法輪功學員Andrea宣讀了著名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寫給加拿大政府的信,信中說:“加拿大必須按照國際人權法和加拿大‘反人類和戰爭罪’相關法律履 行責任,決不能讓受害者自己保護自己。一旦夏德仁進入加拿大,將會受到調查,甚至會因其犯下的“反人類罪”遭到起訴。”

同一天,多倫多的法輪功學員也在移民部長辦公室外集會,呼吁加拿大阻止夏德仁來的入境。

法輪功發言人喬.契普卡說:加拿大不能為這些罪犯敞開大門,允許這些官員入境就意味著加拿大赦免了這种群體滅絕罪和侵犯人權的行徑。

夏德仁作為遼宁省副省長,他所在的省份是全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据悉,截至2003年12月1日,已證實被迫害致死的 法輪功學員達90人。2004年2月9日,夏德仁在大連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仍繼續布置對法輪功的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