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首次在深海拍攝到大章魚

【新唐人】日本科學家在太平洋北部的深海中,以遙控攝影机觀察到傳說中的大章魚,這是人們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大章魚真實的自然生態。

大章魚身長可達18米,但世人迄今對其行為的了解都只是從被沖刷上岸或漁船捕獲的尸骸得知。

東京國立自然博物館的窪寺�己(Tsunemi Kubodera)以及東京小笠原鯨魚觀察協會的森恭一是在北太平洋900米以下的寒冷幽暗的深海中,捕捉到大章魚攻擊誘餌的影像的。

兩人的報告刊登在星期三出版的《英國皇家學會學報》上。在報告中說:我們展示了一只大章魚在自然環境中的野生影像。

由于大章魚的蹤跡難覓,想研究活的大章魚頗為困難,也因此世人對它們的認識很有限。日本科學家跟著抹香鯨尋找大章魚,這才有所斬獲。

抹香鯨捕捉大章魚最為拿手,它們在9月至12月間聚集在北太平洋的小笠原群島外海。

科學家利用拖著長線的遙控照相机以及深度測量系統,捕捉到深海中的大章魚身影。他們在報告中說:“大烏賊最引人注目的特點是那一對特長触須,在它身上八支較短的手臂中非常顯眼。在迄今所知的死亡大章魚樣本中,長須就占了身体長度的三分之二。”

他們還指出,大章魚是比研究人員想像中還要活躍的掠食者,會用极細長的触須抓緊獵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