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始銷售家用机器人

【新唐人】一般机器人大多設計給實驗室使用,但目前已有一些公司准備生產家用机器人。以研制机器人技術著稱的日本Tmsuk(發音 “temzack")公司,將在近日向大眾推出家用机器人。

机器人衛士(Roborior)是日本Tmsuk公司的最新發明,預定在9月28日起于日本的五家商店以大約2,600美元(294,000日元)的售价上市。

這种家用机器人能旋轉、也會滾動,當用戶通過手机發出簡單的指令時,它的眼球還會閃一下。

机器人衛士的主要用途在于它的錄影電話功能,用戶能隨時隨地收看到机器人拍下的任何畫面。

Tmsuk公司的執行總裁高本全德(Youichi Takamoto)指出:“這款机器人可偵測出半徑五公尺范圍內或前方十公尺內的狀況,一旦屋里發出奇怪的聲響或有陌生人闖入,它會及時通過你的行動電話向你匯報。”

高本全德表示,目前的主要買主是診所离住宅區較遠的醫師,以及家中有小孩或寵物的雙薪家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