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英特爾舉辦亞裔職員文化聯誼与交流

【新唐人】怎樣使更多的亞裔能夠更快的在美國公司里進入管理層,一直是一些熱心人士積极推動的方向。

近日,半導体公司英特爾下屬的"亞裔職員文化整合小組"和"美國公司亞裔職員聯誼會"(CAAEN)在加州矽谷英特爾總部聯合舉辦了一次聯誼及經驗交流活動。大家饒有興致的听取了三位美國大公司的高級主管分享他們的經驗和心得。

英特爾加州技術及制造中心的副總裁兼主管 Edward So 在接受采訪時說,"特別是在高科技企業,亞裔有很多机會。"

在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Space Systems Company) 擔任營運副總裁的印度裔思 凱 古朴塔(S.K. Gupta)認為,亞裔在個人的發展上要做個有心人,不要指望會有伯樂來發掘你的才干。

CAAEN 的發起人之一 朱亦思 陳(Joyce Chan)說,該聯誼會成立于兩年半前。通過社會上認識的方方面面的人,成功的組辦了數次活動。

受采訪者之一,"這個活動太好了,對亞裔找到更好的職位和工作是個鼓勵。"

受采訪者之二,"我听到很多富有智慧的話,很多前輩的經驗,他們是怎么成功的。"

受采訪者之三,"我不認為這只是員工本人的經驗問題,我想各個公司自己也應該有所改變。"

高科技行業的亞裔在美國公司里要能夠有更多的作為,特別是在領導能力方面能夠更上一層樓,還有一些文化方面的障礙有待于克服。CAAEN 在這方面組織的座談与交流活動對于幫助亞裔職員在這方面能夠更快的進步是一個促進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宁、張東兵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